【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1~4章

整理自《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一书前四章,这本书有些年了,但是知识点较全面,是本查漏补缺的书,整本书的写作风格参考《Effective C++》条款式风格,是一本适合碎片时间阅读的书。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黑杂说,回复关键字“java151电子书”获取完整电子书下载链接。

思维导图大纲截图如下。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1~4章

前4章基本是Java基础知识,个人觉得容易遗忘、混淆的知识点和比较重要的知识点有:

  • 建议3,三元操作符类型的转换规则
  • 建议7,Java对自增的处理
  • 建议12~14,序列化相关
  • 建议21,取余
  • 建议23,Java先运算后类型转换
  • 建议25,四舍五入的几种模式
  • 建议28,整型池
  • 建议36、37,代码块相关
  • 建议38,静态内部类
  • 建议39、40,匿名类的构造函数
  • 建议43、44,对象的深、浅拷贝相关
  • 建议45~48,equals相关
  • 建议56,字符串连接

前4章思维导图链接:https://www.mubucm.com/doc/0iKf700ea-r。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思维导图二维码

点击每个“小标题”的箭头即可查看每个子项;点击右上角思维导图图标,可以切换大纲模式和导图模式。

导图模式


用的是在线思维导图软件——“幕布”,还不错。

欢迎使用我的邀请链接(https://mubu.com/inv/19150)进行注册,赠送30天会员。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幕布邀请二维码

注意:在校学生记得认证学生身份,赠送一年会员。

最后,欢迎分享。

小黑杂说


【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1~4章
https://wuruofan.com/2021/07/02/mindmap-writing-high-quality-code-151-advices-to-improve-java-code-chapter-1-to-4/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1年7月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