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5~6章

整理自《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一书第5、6章,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这本书有些年了,但是知识点较全面,是本查漏补缺的书,整本书的写作风格参考《Effective C++》条款式风格,是一本适合碎片时间阅读的书。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黑杂说,回复关键字“java151电子书”获取完整电子书下载链接。

第5章讲的是数组和集合、第6章主要是枚举,数组和集合是日常开发中用的较多的数据结构,这部分内容可以仔细看一下。

这两章个人觉得容易遗忘、混淆的知识点和比较重要的知识点有:

  • 建议63,默认集合长度
  • 建议66,Arrays.asList()产生对象
  • 建议67,不同列表遍历方法的选择
  • 建议70~72,subList的一些细节
  • 建议76,集合间的交集、并集、差集运算
  • 建议81,SortedSet排序的时机
  • 建议87,枚举类型valueOf方法注意校验
  • 建议88,用枚举实现工厂模式的方法,是不容易想到的方式

思维导图大纲截图如下。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5~6章

点击每个“小标题”的箭头即可查看每个子项;点击右上角思维导图图标,可以切换大纲模式和导图模式。

第5章 数组和集合

第5、6章思维导图链接:https://www.mubucm.com/doc/6TSQLCKH1i-

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第5~6章思维导图二维码


用的是在线思维导图软件——“幕布”,还不错。

欢迎使用我的邀请链接(https://mubu.com/inv/19150)进行注册,赠送30天会员。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幕布邀请二维码

注意:在校学生记得认证学生身份,赠送一年会员。

最后,欢迎分享。

欢迎关注“小黑杂说”公众号,回复想了解的技术、思维导图或者电子书都可以。

小黑杂说


【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5~6章
https://wuruofan.com/2021/07/04/mindmap-writing-high-quality-code-151-advices-to-improve-java-code-chapter-5-6/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1年7月4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