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7~12章

整理自《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一书第7~12章,全书思维导图已更新完毕。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这本书有些年了,但是知识点较全面,是本查漏补缺的书,整本书的写作风格参考《Effective C++》条款式风格,是一本适合碎片时间阅读的书。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黑杂说,回复关键字“java151电子书”获取完整电子书下载链接。

第7章泛型和反射、第8章异常、第9章多线程和并发、第10章性能效率,重点看一下;第11、12章仅作为了解快速阅读即可,重要的知识点有:

  • 建议93,Java泛型是编译器的,泛型擦除问题
  • 建议94,如果一定要初始化泛型数组怎么办
  • 建议95,如何强制声明泛型类型
  • 建议100,泛型集合转为泛型数组
  • 建议106,动态代理
  • 建议107,装饰模式应用于反射
  • 建议108,模版方法模式应用于反射
  • 建议113,finally块中处理返回值的那些诡异事情
  • 建议123,volatile关键字并不能保证数据同步
  • 建议126,线程池的那些参数
  • 建议127,Lock和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区别
  • 建议135,必须定义性能衡量标准,这个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很重要

思维导图大纲截图如下。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7~9章

《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10~12章

点击每个“小标题”的箭头即可查看每个子项;点击右上角思维导图图标,可以切换大纲模式和导图模式。

第7章 泛型和反射

第7~9章思维导图链接:https://www.mubucm.com/doc/5QwfTKEG4_-

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第7~9章思维导图二维码

第10~12章思维导图链接:https://www.mubucm.com/doc/AwQ3wFh23-

长按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也可以直达。

第10~12章思维导图二维码

至此,全书思维导图更新完毕,下一本书的思维导图还在整理中。

最后,欢迎分享。

欢迎关注“小黑杂说”公众号,回复想了解的技术、思维导图或者电子书都可以。

小黑杂说


【思维导图】《编写高质量代码:改善Java程序的151个建议》7~12章
https://wuruofan.com/2021/07/05/mindmap-writing-high-quality-code-151-advices-to-improve-java-code-chapter-7-12/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1年7月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