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巧|OmniGraffle绘制任意起止点直线

OmniGraffle是MacOS下非常好用的一款绘图工具,可以用来绘制流程图、架构图、UML图、原型设计图等等。

默认情况下,OmniGraffle的直线/箭头连接时是从一个形状的中心指向另一个形状中心的,在某些情况下绘制指向任意位置的箭头很不方便。

比如,图中我这里在整理WebView初始化流程时,希望标注一下方法的调用逻辑,就需要一个任意起止点箭头。

OmniGraffle软件设置

通过以下操作可以解决此问题:

  1. 选中需要设置的直线/箭头。
  2. 点击右侧“检查器”面板上方的“属性”设置按钮。
  3. 在“线条”Tab页,取消“允许连接到其他对象”的勾选即可。

另外,设置一次之后,可以通过复制粘贴该直线的方式,避免多次设置。


以上,欢迎关注公众号“小黑杂说”。

小黑杂说


软件技巧|OmniGraffle绘制任意起止点直线
https://wuruofan.com/2022/02/13/how-to-draw-a-line-with-any-start-and-end-point-by-omnigraffle/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2年2月1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