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浏览器|开发者教你常驻开发者模式🌈🥚

写前面的废话

Hi 大家好,我是小黑,又见面了。

昨天极速浏览器3.0.3.100版本已经上线了,陆续推送更新中。

新版本很多是内核的改动,网页上支持切换播放器了,解决了网页放大缩小位置的问题,修复了一些接管播放器的位置问题(可能某些网站还不太正常),优化了播放器接管策略提高成功率,优化了翻页时位移距离等等吧。

开发者设置里又给加了两个新选项,重新释放浏览器内核常驻开发者模式。其实顾名思义,很好理解,但是还是给大家啰嗦介绍下吧。

进入开发者设置

进入『开发者设置』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进入“设置” - “关于”页面,然后连续、快速点击顶部标题栏“关于360极速浏览器”,直到进入开发者设置页。

第二种,点击地址栏或者首页搜索框,输入rfw://config,即可进入。

重新释放浏览器内核

⚠️注意:内测群的小伙伴或者安装了内测包的小伙伴请注意下这个功能。

极速浏览器是基于Chromium 81内核版本的,很多功能是依赖于自定义的浏览器内核实现的,包括全能播放器、广告过滤、强制夜间模式等等。

浏览器的内核是程序冷启动时动态释放的,有时候你们启动应用看到的1%~100%的过程,就是在释放内核。

由于释放逻辑依赖于内核版本号,所以有些小伙伴内测群里的小伙伴更新内测包之后发现bug还在,还有问题,很可能的情况是内核版本号相同,未能正确释放。

之前只能通过清除应用数据的方式还原到首次安装的状态来解决问题,现在可以尝试点击这个选项尝试下了,清除数据作为最最后的手段吧。

重新释放内核

常驻开发者模式

这个选项看字面其实就知道,是为了不用每次都费劲输入特殊地址进入开发者设置页面而设计的。

开启这个选项后,会在设置页面多出来一个开发者设置入口,直接点击进入就好了。

常驻开发者设置

除了表面上的常驻,其实开启后还会启用一些我们开发者调试所需要的一些功能,比如WebView的调试(开启后可以通过电脑端的Chrome浏览器inspect调试网页)等等。

还有一些功能可能也会通过这个模式开启哦,欢迎大家尝试!🌈🥚🌈🥚🌈🥚

P.S. 之前酷安上说过的功能哈,你们懂的!

突然在想,是不是可以把Chrome里的小恐龙跳跳跳游戏搞过来。

最后

内测QQ群号594647576,欢迎加入。

下次开发者选项更新的时候再见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极速浏览器!🙏


以上,欢迎关注公众号“小黑杂说”。

小黑杂说


极速浏览器|开发者教你常驻开发者模式🌈🥚
https://wuruofan.com/2022/09/15/how-to-sink-in-debug-mode-of-360-lite-browser-by-developer/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2年9月1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