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避世小角落,你的呢?

我的避世小角落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避世小角落,那可以是一个地方,也可以一种热爱,让你看到它想到它,就可以把你从现实的纷扰中抽离出去。

一、意外开始的养鱼

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主要是最近开始沉迷养鱼。现在对我来说,阳台上放鱼缸的小茶几就是我最好的避世小角落。

其实,养鱼说来也是意外,最早是白白给我安利小红书上的“古法养鱼”,当时只是觉得好看,没往心里去。

开始养鱼是因为带儿子去游乐园玩,他捞了三条小金鱼,回到家中找缸子买水草,但结局还是没活过三天。

可娃还想养,于是第二周末又去买鱼,买了十几条孔雀鱼和斑马鱼。结果,又死了。

后来娃不想养了,我这边不愿意了,我这该死的越挫越勇屡败屡战的性格啊。

于是就开始看视频学习,最后养了这一缸子观背青鳉鱼。

观背青鳉

现在每天看鱼,我都会很放松。夜深娃静,一抹灯光,一缸清水,鱼儿摆尾的波纹里,散尽了我白日里所有烦心。

二、你的避难所在哪儿?

这个问题,可能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个答案。

家?

我相信,大部分人从小写作文,都会把家比做是港湾,是停泊是修整的地方。
长大了可能会发现,家有部分时候是,有的人是。当柴米油盐、家长里短袭来,家里的琐事烦心可能不比外面少。

书本?

毛姆说,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打开书本就可以让你进入另一个世界与时空,世间纷扰,暂时与我无关。

爱人?

Yes乐队有首Run Through The Light,有一句歌词是这样:“I asked my love to give me shelter,And all she offered me were dreams.”
你想要一个shelter(避难所),却可能求而不得。

游戏?

我觉得有部分是,当你在游戏世界中体验另一番人生,结束之后不会觉得疲惫愤怒,而是可以更好的爱这个世界和周遭的人们,那么就是。
PS.这也是我喜欢魔兽世界的原因。

三、最后

说来说去,最重要的还是要对生活有热爱,要有一个能沉浸其中的爱好。

沉进去,洗去疲惫,才能有力气再去面对生活中那些苟且。

其实,生活的诗意未必在远方,也在你的那个避世小角落里。

doge


以上,欢迎关注公众号“小黑杂说”。

小黑杂说


这是我的避世小角落,你的呢?
https://wuruofan.com/2021/12/27/this-is-my-little-shelter-corner/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1年12月27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