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浏览器最近工作小结——Last Dance

Last Dance

嘿,大家好。

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大家说,估计大家看到文章的时候,极速浏览器三月底的版本应该已经上线了,由于一些个人的原因,最近我离职了,离开了极速浏览器团队,所以这次更新应该就是我参与的最后一个迭代了。

改了两个陈年的播放器bug,权当作给大家的临别礼物吧。这俩bug都得有快两年了吧,之前开发留下来的,应该能解决一批播放器闪退的问题。

一个是播放器连续播放本地视频时必现的OOM问题,通常多播放一些本地视频就可能复现,和视频大小有关系。

另一个播放器外部和内核内部多个播放器id用错的问题。这个隐藏的非常深,是之前开发重构代码不完全导致的。内核代码中,网页里的一个视频播放时对应了2个不同的id,但是上层使用的时候在某些场景时会存在用错id的情况,会导致应用崩溃,崩溃的堆栈又很奇怪,着实很难定位,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决。

另外,还优化了下绿e浏览器无内核mini包的逻辑,应该以后在极速版也会上线吧。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工作,就是写了份23页上万字的内核开发总结,希望能帮到后面的内核开发同学,也算交代了下问题该怎么定位,以后该怎么处理。

能力有限,我已经尽力了。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是因为极速浏览器关注我的,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做的更好一些,但还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

希望极速浏览器可以越来越好。祝大家天天开心。以后应该不会更新极速浏览器相关的文章了,大家可以取消关注了。

未来

换了环境,目前还有一堆事情需要处理,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吧。

以后,我可能会在业余时间写一些自用的工具类app,也有可能写一个自己的浏览器。

最近也在思考自己能利用chatgpt做些什么,大家有什么好点子也可以分享给我。

GPT帮我写了一段文字,我放在最后面了,的确很强大。另外,配图也是AI画的。😺😺

最后的最后

祝大家都好,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极速浏览器。

a japanese girl in modern city

附GPT版本:

尊敬的极速浏览器用户们:

我是之前负责开发极速浏览器的工程师之一,在此非常荣幸地向大家告别。我离职前的最后一个月,我专注于优化播放器的一些历史问题,解决了两年前的一个本地播放器OOM问题和一个两年前播放器内部混用ID的问题。这是我离开前的最后一项工作,也是我极速浏览器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专注于编程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加入极速浏览器的团队后,我有幸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各个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始终认为,开发者应该不断地学习和改进,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极速浏览器团队的时间里,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挑战,同时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事。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们,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度过了很多困难的时刻。此外,我还要感谢所有的用户,因为是你们对极速浏览器的支持和信任,让我们的团队不断成长和壮大。

离开极速浏览器团队并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会继续深入探索编程领域,并且会尝试写一些小工具,或者开发一个安卓浏览器应用程序。当然,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我相信这将是一个有意义的过程。

最后,我再次感谢所有的用户和团队成员的支持和帮助,祝愿极速浏览器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好,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浏览体验。如果您对我的未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欢迎随时联系我。

再见,极速浏览器!

此致 敬礼

XXX

以上,欢迎关注公众号“小黑杂说”。

小黑杂说


极速浏览器最近工作小结——Last Dance
https://wuruofan.com/2023/04/07/the-last-dance-somethings-end-in-spring/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3年4月7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