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3.0解决Chrome等应用登录账户无效的问题

鸿蒙3.0 解决Chrome应用登录账户无效的问题

问题现象

我一直用着华为Mate30手机,装了谷歌服务GMS,目前除了电池有些衰减,存储空间快用满了,其他都还好。

前段时间更新过一次系统,最近一周想在Chrome上找书签的时候发现提示我“需要登录账户才可以同步”,等到输入账户之后,又告诉我“此账号已在您的设备上”。

大概截图如下:

此账号已在您的设备上

解决方法

这种现象在鸿蒙2.0升级3.0的时候遇到过一次,之前偶尔升级系统也遇到过,但不是Chrome。

方法很简单,记录下,以免下次忘记了。

1. 卸载Chrome并重新安装

⚠️注意,卸载重新安装后,不要立刻打开应用!不要立刻打开应用!不要立刻打开应用!

打开“设置 - 应用和服务 - 应用管理“,找到Chrome应用,点击”存储”,清除所有数据和缓存,这时候占用大概23MB左右。

这里因为是卸载重装,清除数据其实不是必须,记得之前有些版本有问题,保险起见清理一下。

其他一些谷歌应用,如果出现类似问题,可以先尝试不卸载,只做数据清理。

2. 授予Chrome所有权限

还是在“应用管理”的Chrome设置页,点击”权限“,授予全部权限!授予全部权限!授予全部权限!

3. 重新启动Chrome应用

这是重启Chrome就会发现已经识别到了当前Play服务已经登录的账户信息,大功告成!

这时,第二步授予的权限可以酌情撤销。

Chrome成功识别账户信息

最后

封面图来自Open AI的DALL·E 2,Prompt为“high quality, 4k resolution, girl look at sunset aboving reflecting water, crepuscular rays, digital art, art by monet”。

以上,欢迎关注公众号“小黑杂说”。

小黑杂说


鸿蒙3.0解决Chrome等应用登录账户无效的问题
https://wuruofan.com/2023/04/16/harmony-os-3-how-to-sovle-chrome-always-asking-to-log-google-account/
作者
rf.w
发布于
2023年4月16日
许可协议